部门动态
泰州市国资委推进司库体系建设
  • 信息来源:国资委
  • 发布日期:2024-04-16 09:48
  • 浏览次数:

为提高市国有企业资金管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加快国资国企司库体系建设,今年以来,泰州市国资委在市金控集团率先试点“跨银行现金管理平台”(CBS)系统。该项目共涉及银行30家,账户595个,新系统目前已实现上线运营,接入账户582个,账户覆盖率达98.5%,基本实现集团各层级公司全覆盖。

司库体系是企业集团依托财务公司、资金中心等管理平台,运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以资金集中和信息集中为重点,以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资金成本、防控资金风险为目标,以服务战略、支撑业务、创造价值为导向,对企业资金等金融资源进行实时监控和统筹调度的现代企业治理机制。

“跨银行现金管理平台”(CBS)的顺利上线,标志着市金控集团财资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实现了银行账户实时查询、网银Ukey合众为一、大额资金及时归集和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CBS系统,所有银行账户余额实时可视,过往明细追溯可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