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动态
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多措并举加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
  • 信息来源: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党政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24-04-17 10:21
  • 浏览次数:

近年来,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立足发展实际,抓早抓牢抓实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坚持高站位认识、高品质规划、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建设,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截至今年一季度,全区共9个在建项目、20个储备项目,已被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管理平台纳入管理。全年计划新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21个,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亿元。

一是加强项目统筹谋划。在完成一季度开工项目摸排后,及时组织各镇(街道)全面统筹谋划,就本年度项目招引摸排建设情况畅谈发展构想,交流支持政策和工作经验。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学习和小组讨论,不断强化职业素养,提高工作本领。主动学习了解各地在项目招引和推进实施方面最新做法,不断完善项目洽谈、落地、建设及投产的全过程跟踪服务。

二是加强项目跟踪服务。坚持以“加强服务保障,积极开展上门对接服务”为要求,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协调好项目用地、用工、用水、用电等要素保障。组织项目走访组深入一线,走访一个上年续建项目和8个今年新建项目实施现场,全面掌握项目实际进展。走访组认真倾听企业诉求,详细了解建设单位在项目推进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政策宣传,主动为建设单位协调解决审批、用工等问题。

三是加强项目奖补支持。严格开展“农业十条”奖补申报工作,全面梳理各项目建设单位在上年度开展宣传推介、龙头培育、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按规定开展申报推荐工作,推动财政资金更多向农业农村倾斜,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共同参与项目建设,进一步放大财政资金的“乘数效应”,营造全面推进农业项目建设、支持农业农村发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