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要闻
海军第十二届“万里海疆”美术作品展在泰开幕
  • 信息来源:泰州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4-04-15 07:17
  • 浏览次数:

为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5周年,4月14日上午,海军第12届“万里海疆”美术作品展在泰州美术馆拉开帷幕。海军政治工作部领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余松,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霞致辞。泰州军分区政委杨罗玉等参加活动。

刘霞向美术展的开幕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泰州的基本情况。她说,作为康泰之城、福泰之城、富泰之城、祥泰之城,泰州有着独特的水城风韵、鲜明的人文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劲的发展潜力。75年前,人民海军在这里诞生,为泰州点亮了中国革命红色华光,“海军诞生地、水兵母亲城”成为泰州最光荣的称号。近年来,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海军全面建设不断提质增速,泰州人民以海军为骄傲,以拥军为己任,“海军元素”在泰州随处可见,彰显了一代又一代泰州人民传承红色基因、接续奋斗前行的光荣历程。泰州期盼与大家常来常往、携手共进,共同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

前期,海军艺术家们深入一线、走进官兵,创作出一幅幅富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的优秀作品,生动呈现了地方军民的鱼水情、基层部队的火热生活和官兵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镌刻出万里海疆欣欣向荣的恢弘画面。此次展出的75幅(件)美术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和雕塑作品多种艺术类型,聚焦航母发展、远洋护航、联演联训等重点题材,全景式反映党领导人民海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本次美术展由海军政治工作部指导,海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和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市文广旅局、市文联、泰州美术馆(书画院)、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展览时间为4月14日至4月28日,地点在泰州美术馆4楼、5楼展厅,欢迎感兴趣的市民前往参观。

此外,当天下午,“全国名家泰州行”美术创作交流会在泰州美术馆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多位美术家、雕塑名家与泰州本土画家面对面交流主题创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