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要闻
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 信息来源:泰州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4-04-16 06:45
  • 浏览次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5日上午,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体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决筑牢新时代国家安全的泰州屏障。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朱锋作辅导报告。朱锋在辅导报告中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系统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万闻华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切实以一域之安助全局之稳。

万闻华强调,要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上深学笃行,深入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与精髓要义,坚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要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上勇挑大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切实守好政治安全“前哨站”,把好经济安全“基本面”,装好社会安全“稳定器”,积极塑造和巩固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要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上争先作为,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提升监测预警水平,加强基层基础力量,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四套班子副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办、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在泰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

图片来源:方雨婷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